党团建设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党建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园地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市体校组织开展五四系列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加强对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团结和凝聚团员的青春力量,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组织开展了“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
——五四青年节党史团史知识竞赛活动

4月28日,在学校报告厅举办了“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五四青年节党史知识竞赛。参加活动的是来自全校各团支部推选的优秀青少年团员学生代表,共计80余人。

本次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仅让同学们的视野和知识面得到了拓展和提升,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今天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百年团史专题团课及学唱团歌活动
为庆祝建团百年,重忆入团初心,教育广大青年团员学生学团史,知团情,勇担时代责任和使命,竞赛活动后,大家一起学习了百年团史专题团课,并一起学唱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学习期间同学们都十分投入,歌声铿锵嘹亮,唱出了共青团的风范和气魄,展现了歌曲力量对人的鼓舞,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精神的理解,为做好合格的共青团成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会及团员代表自发组织主题团日活动
5月1日,学生会自发组织部分团员和学生代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团员代表主动谈起了入团初心,并将学习百年团史的心得与大家交流。
此次系列活动是践行爱国、爱党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不断涵育道德情操、积淀文化底蕴,厚植爱国情怀的创新尝试,在活动中让青少年学生充分回味我们党在过去100多年中的奋斗历程,感受党的伟大,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