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党性分析报告


    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我党小组成员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虽然也取得了一定的实绩,但与党组织的要求、与群众的愿望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尤其是通过近段时间来对《党章》和八大精神的学习,发现自己在党性党风、思想政治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不足,现就我党小组基本情况予以汇报:
    一、存在的不足
   1、部分同志理论学习不够重视,自觉性不强,存在着应付思想。主要表现在缺乏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存在实用主义,用什么才去学什么,与工作密切的才学,与工作无关和关系不大的少学。虽然都也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但是缺乏有计划、有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在理论联系实际上学得不深不透,往往是学也学了,记也记了,但用在实际工作中就感到有些生搬硬套的滋味,没有很好地结合起来,存在学用两张皮的现象;学习主题不突出,针对性不强,对理论学习浅尝辄止,不求甚解。学习的深度不足,学习中满足于看文章、听报告、翻报纸,认真坐下来思考少,特别是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少,对科学发展观等新理论、新要求的内涵精髓把握得不深不透。
   2、宗旨意识有所淡化。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小组对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有较深的理解,但却不够深入,有时总认为,只要树立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就行了,没有深刻认识到牢记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是党员的精神支柱和奋斗目标,是党员在思想上首先入党的最超码要求,对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长期性认识不足,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精神实质学习理解不深刻,致使理想信念有所淡化,对社会上存在的一些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批判不够。
   3、工作创新意识不强。仍然满足于上传下达陈旧的工作方法和思路,缺乏创新精神。从实际工作中看,自己能够在分工分管的工作上动脑筋、想办法,努力完成自身的工作任务,但创新意识还不够强,创新的思路还不够宽阔,层次还不高,还没有完全脱离过去的老路子,没有走出照搬照抄、生搬硬套的误区。在新形势下还是遵循过去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不敢过深地研究和探索,总是怕搞偏了,总是看看上边怎么要求的,别人是怎么做的,在一定程度上束缚了思想,影响了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工作中有时有瞻前顾后的思想,对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盲区,改革中的阻力,缺乏敢于碰硬、敢于探索、敢于突破的勇气;有怕出风头,怕犯错误,怕人议论,怕工作越位的顾虑。
   二、问题剖析
   1、对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把工作业绩作为硬指标,把学习理论当作软任务,轻视理论学习,有以工作代替学习的现象。学习的知识面不够宽,对自己分管工作方面的书籍看得多、有兴趣,对分管外工作方面的理论了解不多;学习的深度不够,对上级的方针、政策等文件看得多、听得多,但缺乏理性思考与分析,对一些精髓掌握得不细,理论功底打得不牢,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的深入开展。
   2、世界观改造不到位。当前正处于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的阶段,经济关系和经济利益进一步调整,受非马克思主义和不健康文化思想的冲击,对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也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对党内存在的一些不正之风和消极腐败现象,不能正确分析,甚至怀疑自己不合潮流,跟不上时代,也不自觉地放松了自己的党性要求,因而产生工作不扎实,方法简单,态度急躁等现象。
   三、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及问题产生的根源,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加以整改。具体做法是:
   1、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把学习当作促进头脑清醒、明确方向的重要手段,通过加强学习以明德、坚定理论信念以立德、牢记根本宗旨以守德。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提升理论、政策水平,促进政治上的更加成熟。不断拓宽知识面,树立现代意识、超前意识,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加强对共产主义信念及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学习,在思想上树立坚不可摧的精神支柱,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做到上不愧党。
   2、尽职履责,秉公办事。工作中要深入群众,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多倾听群众的批评和意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拥护不拥护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民为本、以民为根、以民为先,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科学工作,真抓实干只要符合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难度再大也要努力办;违背群众意愿的事,与民争利的事有再大的诱惑也要坚决抵制,做到下不负民。为创建和谐刘渡尽智出力。
   3、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要身体力行,抓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和难点,了解实情,权为民用,利为民谋。要准确自身定位,树牢党员意识和服务意识,心中有责,事业为重。做好协调工作,为“一把手”当好参谋和助手。少说多做,埋头苦干,把全部精力用在谋事、干事上,忠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靠实干求作为,以实绩赢人心。
   4、遵章守纪,洁身自爱。经常反省自己,把住思想、道德的底线,不断提升道德修养,严肃生活态度,从小事做起,力求做到“慎微、慎独、自警、自诫”,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模范执行廉洁自律制度。强化法制意识,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坚持“两个务必”。本着节俭、务实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树立良好的廉政形象。

 

 

 

 党小组组长: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