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殿堂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荣誉殿堂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荣誉殿堂

林伟宁:从奥运冠军到全运一兵 全运会上曾有遗憾


在奥运会上,她有着为山东夺得首枚单项金牌的辉煌;在全运会上,她有着两次与金牌失之交臂的遗憾。如今,她以十一运组委会普通工作人员的身份,做着最普通的群体工作。

  “我在十一运组委会,就是一个干活的‘小兵’。”6月26日,在十一运组委会的群体部全民健身处办公室,记者见到了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林伟宁。

  一个奥运冠军,从高水平的竞技体育到业余水准的全民健身活动,林伟宁自己有点小小的体会,“以前从事竞技体育,自己只关心比赛的成绩或结果。比如说参加奥运会或全运会时,我只关心比赛场地、饮食是不是好。但自从参与十一运筹备工作以来,我切实体会到,一个小小的比赛项目,任何一点点小事,都需要我们幕后人员付出大量的劳动和心血。”

  说起来,自2005年到山东省体育总会后,林伟宁的主要工作就是群体活动,现在在十一运群体部全民健身处工作,也是如此。“竞技体育很重要,但我现在从事的全民健身活动也很重要。为全民健身活动服好务,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我就应该把这项工作做好。如果大家觉得:‘哎呀!你看奥运冠军来这儿组织活动了!’如果我的参与,能够更加激起他们的参与热情,我觉得这会是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

  相比奥运冠军的辉煌,全运会留给林伟宁的却有几许的遗憾。她回忆说:“在1997年参加八运会预赛时,由于腰部受伤在冬天没有好好训练,体重长了不少但成绩没长,到后来比赛时状态不是很好,有9人参赛就我一个人没有进入决赛,在当时自己一度想退役了。”

  在夺得奥运冠军后,外界对林伟宁在九运会的表现再次充满了期待。“从1998年开始到2000年,自己在国内不停地参加集训、选拔,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在奥运会后腰伤再次复发了。”林伟宁说,这时,为了大局着想,她又把参赛级别从69公斤提到了75公斤,但是体重不仅没长上去反而降了下来,“最终九运会的比赛结果不理想,但是发挥出了训练水平。”

  “全运会,我是有遗憾的。”在九运会后,有伤在身的林伟宁无奈地选择了退役,“原来从事竞技体育觉得特别紧张,退役后我就想换一种方式参与体育运动,换一种方式为体育事业作贡献。还有,我在结婚后生了一对双胞胎,教育好孩子也是我特别重要的人生责任,我觉得自己的家庭条件也不适合从事竞技体育了。”

  虽然离开了竞技赛场,但林伟宁依旧割舍不了对体育的热爱。“全运会比赛期间,我们会在社区、学校等组织群体活动,但到时我肯定会去看举重比赛,两个孩子喜欢看跳水,我也希望能够满足孩子们的愿望。”林伟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