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殿堂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荣誉殿堂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荣誉殿堂

金牌举重教练杜伟华


        杜伟华,男,山东潍坊人,1963年2月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1985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女子举重队教练员、训练科副科长、潍坊市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现任市体校工会主席。他爱国敬业,工作突出,被市政府评为 “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潍坊市劳动模范”“ 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

        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身心地投入到举重事业中,坚持战斗在训练的一线,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科学严格的训练管理手段,带领市体校女子举重队夺得了一个又一个冠军,创造了女子举重队的奇迹。

       他培养、输送的运动员有奥运冠军林伟宁,亚运会及世界冠军刘霞,全国八运会连破亚洲、世界纪录的王静静,全国锦标赛冠军王海燕、全国城运会冠军张瑞香等一批国际国内举重体坛名将。值得一提的是,第27届奥运会女举69公斤级比赛中,弟子林伟宁一举夺冠,为国家争得了荣誉,同时实现了山东省、潍坊市奥运会个人金牌零的突破。弟子刘霞多次夺得金牌,两次打破世界纪录。所训运动员在省级以上比赛中共夺得金牌287枚、银牌192枚、铜牌61枚,先后有19人108次打破抓举、挺举、总成绩的山东省最高纪录、全国青少年纪录、全国纪录、亚洲纪录和世界纪录,有38名运动健将,46名一级运动员,并向省优秀运动队输送了38名运动员,向国家队输送了3名队员,成材率达100%。

       他严格管理,树立正气,以铁的纪律铸就胜利的丰碑。他始终把严格管理作为胜利的保障,依据校规校纪制定了举重队规,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处处做运动员的表率。组织队员们加强学习,从先进人物和优秀运动员身上提炼闪光点,引导运动员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培养他们刻苦顽强、永不服输的优秀品格和个人服从集体的优良队风。同时,关心爱护队员,及时解决她们的思想上、生活上、训练中的困难。全队上下团结一心,干劲十足,在各级比赛中连打漂亮仗,女子举重队连续在十九届、二十届、二十一届、二十二届省运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连年被学校评为“先进队”,被团市委命名为“新长征突击队”“青年文明号”。

       作为一个基层教练,杜伟华2005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连续两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业余体育训练先进工作者”;2009年被评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百名功勋人物”;在山东省经济腾飞青春立功活动中荣记二等功;被山东省人民政府评为“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先后多次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新长征突击手”、“十佳青年”、“岗位标兵”、“市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潍坊市“优秀共产党员”、潍坊市第五届“十大杰出青年”、“潍坊市劳动模范”、“潍坊市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等荣誉称号;两次被市政府给予嘉奖;三次被市委、市政府记二等功;并被推选为奎文区人大代表、潍坊市第四批、第五批、第七批、第九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潍坊市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先后成为山东省第八届、第九届党代会党代表、第九届党代会主席团成员。2006年被市委授予“潍坊市优秀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