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学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竞技比赛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化教学 > 竞技比赛

山东省击剑锦标赛


山东省击剑锦标赛昨日在潍坊学院开赛
潍坊选手王亚萍拿下重剑冠军
 
 


 

 

      5月9日,2012年山东省击剑锦标赛在潍坊学院体育馆正式拉开战幕。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11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有男女花剑、佩剑、重剑个人赛与团体赛等24个项目。将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比赛将持续到5月12日。

  当日上午,潍坊学院体育馆内热闹非凡,2012年山东省击剑锦标赛比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进攻、退守、反击……”场上运动员在进退攻防间尽显着剑客本色。据了解,参加本届省击剑锦标赛的运动员都是符合第二十三届省运会骨领的青年选手,按2012年运动员资审结果划分甲乙组。

  比赛采用了中国击剑协会审定的最新击剑规则,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预赛将进行小组循环赛和直接淘汰赛。团体赛则根据个人赛的总排名进行累加,按《击剑竞赛规则》的规定排列团体位置,进行直接淘汰赛。获得本次比赛各剑种个人赛前十二名和团体赛前八名的运动员和运动队将参加本年度下半年举行的山东省击剑冠军赛。

  “潍坊击剑队是从去年8月份才刚刚组队,共有29名队员参加此次比赛。主要是以1997、1998、1999年龄段的小队员为主,大都是第一次参加此类省级大型比赛。”潍坊击剑队教练郑义介绍说,比赛设有三个剑种的最大区别是,花剑和重剑都是通过刺来完成进攻,而花剑刺的有效部位是对方除去头部和四肢外的躯干,重剑是刺对方任何部分都可以得分,佩剑则是通过击中对手大腿以上的所有身体部位进行得分。

  “现在我们的主要对手是济南、青岛、烟台等强队,由于潍坊击剑队组队的时间比较短,而且队员参赛经验不足,希望在这次比赛中,小年龄组上能有所突破。”郑义告诉记者,目前,潍坊击剑队主要任务是通过比赛锻炼队伍,为二十三届省运会选拔后备人才。

  从9日下午结束的个人赛两个组别的比赛中传来好消息,来自我市的选手王亚萍和宋洪杰双双进入到了最后的冠亚军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王亚萍以15:12战胜对手获得了女子甲组重剑个人赛的冠军,这不仅是本次锦标赛的第一个块金牌,更是潍坊击剑队参加省级比赛取得的首枚金牌。另一名选手宋洪杰遗憾负于对手,获得了男子乙组重剑个人赛的亚军。

            (记者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