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学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竞技比赛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化教学 > 竞技比赛

直通省运 | 省运会皮划艇比赛落幕 潍坊运动员共夺5金2银7铜


    8月24日,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中铁二十三局”皮划艇静水决赛在日照市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结束全部比赛,比赛共设置了男女甲乙组皮艇、划艇共32项比赛,来自山东省14个地市代表队的361名运动员参赛,代表了山东省皮划艇项目的最高水平。本次比赛,潍坊市代表队派出5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最终夺得了5金2银7铜,位列皮划艇项目团体总分第一名。
    潍坊姑娘压哨夺金,皮划艇项目收官
   本届省运会皮划艇项目比赛从8月20日至24日上午,32个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24日11时20分,最后一个项目女子甲组4人皮艇500米决赛打响,处在第4道的潍坊队由张佳颖、陶馨燕、张紫怡、郝佳乐四名姑娘组成,发令枪响后,4支皮艇破出水面,奋力向前,潍坊队四名队员以良好的体能和水下划桨技术一直保持领先,比赛最后150米,紧随潍坊队之后的青岛队不断加快桨频,试图超越潍坊队,此时,张佳颖、陶馨燕、张紫怡、郝佳乐四名队员加大了水下划桨力度,一直稳稳压住对手一个艇身的距离,最终,4名潍坊姑娘率先冲过终点,又为潍坊代表团增添了一枚金牌,这也是本届省运会划皮艇静水项目产生的最后一金。
    
    此外,潍坊运动员杨忠晔夺得了男子甲组单人皮艇200米冠军;邵程阳夺得了男子乙组单人皮艇1000米冠军;赵梓彤、刘亚楠夺得女子乙组双人皮艇500米冠军;张佳颖、陶馨燕夺得了女子甲组双人皮艇500米冠军;李宜民、杨忠晔夺得了男子甲组双人皮艇500米亚军;刘晨曦、刘羽、杨鑫德、徐伟佳夺得了男子甲组四人艇500米亚军;王嘉熙、邵程阳、杜敦瑞、杜敦祥夺得男子乙组四人皮艇1000米季军;王梓洋分别夺得男子乙组单人皮艇200米季军和男子乙组单人艇500米季军;孙嘉夺得男子甲组单人皮艇1000米季军;丁向嫣夺得女子乙组单人皮艇200米季军;丁向嫣、刘亚楠、韩慧瑶、赵梓彤夺得女子乙组四人皮艇1000米季军;张紫怡夺得女子甲组单人皮艇500米季军。
   
   

      潍坊小伙拼到断桨,精神感染对手

     本届省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传统强队青岛、烟台、济南等地都派出精兵强将力争好成绩,面对如此多的强队,我市皮划艇队发挥出了自身的水平,显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在24日进行的男子甲组4人皮艇500米决赛中,潍坊运动员刘晨曦、刘羽、杨鑫德、徐伟佳4名运动员联手出战,决赛最后50米,排在第二位的潍坊运动员奋力追赶排在第一的烟台队,就在将要冲过终点时,拼尽全力划桨的潍坊运动员刘晨曦手中的划桨桨头折断,虽然最终斩获了一枚银牌,但潍坊队4名运动员展现出的拼搏精神赢得了各地市教练员、运动员的赞赏。“站在决赛赛场上,就不要管其他的,就是看着航道划自己的,把自己的真实水平发挥出来。”赛后,刘晨曦告诉记者。
  
     在充满艰辛的赛道让潍坊的选手们在比赛中不敢松懈,就算自己领先也不能停歇,“成功绝非偶然,实力铸就不凡”,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皮划艇队的51名运动员用他们手中的划桨激起了无数的喜悦,但这些荣誉和沉甸甸的奖牌背后却是多年的刻苦训练、教练的指导、家人的支持、还有自己不懈的努力。
     比赛过程中,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赛道边,一个壮硕的身影一直紧紧跟随着潍坊运动员的皮艇向前,并不时提醒着运动员注意技术要领。他就是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皮划艇队的功勋教练汪振吉,这位在教练岗位一干就是20年的北方汉子培养输送的队员,在各种比赛共获得金牌200多枚,其中,他培养的弟子张冬在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上争金夺银,为国争光。
    
    5金2银7铜,虽然金牌数位居青岛队和烟台队之后,但整体实力的优势,让潍坊皮划艇队以314分的成绩,位列省运会皮划艇项目团体总分榜第一位。对于不服输的汪振吉教练来说,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发现选拔更多优秀的皮划艇苗子,让潍坊皮划艇项目保持省内领先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