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学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化教学 > 教育新闻

新时代新模式,洒雨露 壮新苗——潍坊市体校教学工作回顾


夏至已至,万物生发。教务科组织的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完成,本学期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师尽职尽责,锐意进取,新时代新模式,洒雨露,壮新苗,顺利完成了教学、教研任务。回顾重点工作,和大家感悟和共勉!
一、高标准、高站位,立德树人

利用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理想、文明礼貌、感恩等思想品德教育。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一个优秀的班主任团队,一个个主题鲜明的班会,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会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立足时事,联系国家大事及重要节日,设立有主题、有兴趣、有实例的主题班会,一个个生动鲜活地传递给学生,净化学生的心灵,领航孩子的成长。


二、重视心理教育,愉悦学生身心健康

针对疫情、省运压力、家庭变故等问题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开设中专心理课程,进行青春期心理、社会敏感问题辨析,让孩子身心健康,幸福成长!

三、开展教研活动,建师德、育专长

一个优秀的教师 需要不断的学习和进步,教务科本学期开展了多项教研活动:丰富多彩的课堂评析;精彩纷呈的公开课开展;多角度多元素的研修和学习……提倡老师不断完善自我,丰富自己的师德和专长,新时代新模式,为学生保驾护航。 图片

   夏青老师通过设计游戏等互动,激发了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

   马玉娟老师的政治课生动活泼,利用课堂做好学生人生引路人。


四、科学安排课程,开足开全各项课程,向40分钟课堂要效率。

      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对学生多角度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美育、劳动、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为学生输送知识的同时,寓教于乐扣好人生德育教育的第一粒扣子。

   

    
     杨红老师带领学生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享受学习的乐趣。

     吕轩老师的数学课设计用心,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激活了学生的思维。

五、有序高效组织各种高考及其它考试活动,为学生保驾护航,以考督学。

因疫情,第一次组织原是国家级临时放在滨海区进行的体育单招文化考试;班主任带队去济南参加为期五天的的普体体育测试;组织高考学生查体工作;组织高考学生的普通高考考试工作;组织了初三升中专学生的素质、专项测试工作;组织在校全体学生的期中、期末文化考试工作。疫情下的各种高考考试都需要准备大量的报备材料,程序严格,均实行24小时监控、闭环管理,教务科(招生办)在分管校长的协调下,办公室、学保科等科室的帮助下,高标准、严要求,全面跟进,高质量组织了各类考试及与考试相关的各项工作。期中期末考试是总结、是提高,出题、印卷、考试、成绩统计等程序均严格要求, 以考督学,提高教学效果。


   组织初三升中专学生的素质、专项测试工作。

   组织在校学生期中、期末考试,校领导巡视考场。

 

   


   组织带队到滨海中学参加夏季高考。

夏天的校园郁郁葱葱,师生携手共进,洒雨露,壮新苗,谱写一曲新时代新模式下教与学的交响乐曲。秉承学校“读训并重,德技双馨”的理念,培养全面发展的奥运复合型人才!让文明、自律、上进、拼搏、竞先的氛围,开在每一个角落,为文明校园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