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学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化教学 > 教育新闻

莫负春光好,教研正当时——市体校公开课活动一览


      春始,万物向生;追梦,永不停息。
     为促使新教师尽快适应新角色,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加快专业成长,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2023年3月21日到30日学校举办了新教师公开课,在这次公开课活动中,各教研组教师积极参与听课评课。
     公开课活动剪影
    李芯蕾老师《青春的情绪》
    李芯蕾老师把“击鼓传花”小游戏作为课堂导入,迅速让所有学生的注意力回归课堂。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并配以恰到好处的表情动作,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个个踊跃发言,渲染了整个课堂的活跃气氛。

    牟文琦老师《陋室铭》
    在《陋室铭》一课中,牟文琦老师引导学生抓住重点词句来进行品读,通过有层次、有秩序、有针对性的提问,体会刘禹锡身居陋室却不以为陋,高洁傲岸的情操和安贫乐道的志趣,引导学生正确树立自己的志趣追求。
    
    周甜甜老师《信息技术的发展脉络与趋势》 
    周甜甜老师准备充分,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课堂简洁有力,扎实有效,将理论知识和实操相结合,让学生在实操中体会信息技术是如何不断地影响和改变我们的生活。
   
    卢珊老师《They have seen the Pyramids》
    卢珊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活泼有趣的英语课。课堂中,卢老师全英文授课,展示了良好的学科素养。练习和练读是卢老师反复强调的重点,学生在不断的练习和练读中,掌握了本节课的重点词汇和句型。
   
    彭霞霞老师《平行线的性质》
    彭霞霞老师执教的整堂课结构完整,善于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和自主探究。另外,彭老师采用了多种方式让学生巩固知识点,练习题难度适中,既及时巩固了本节课知识,又培养了学生举一反三的能力。
   
    王爱英老师《二元一次方程组的解法—代入消元法》
    王爱英老师的整节课思路清晰,语言简洁有力。王老师根据教学重难点设置练习,讲练结合,循循善诱,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了平行线的性质以及如何应用。
   
    课后,王秀芹科长带领各位老师就每位老师的课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各位老师都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年轻教师的课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不足之处也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也指明了教师今后需要具备的素养和方向。
   
    首先,为人师表,应当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要爱岗敬业,有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教导学生,不敷衍塞责。
   
    其次,教师应当有一颗爱学生的心,正如陶行知所说,“爱满天下,乐育英才”。爱学生,就必须善于走进学生的情感世界,教师对学生的爱不是居高临下的“平易近人”,而是发自肺腑的爱,学生在某一个节点终会感受到老师的良苦用心。
   
    公开课是一个学习和借鉴的过程,是一个交流和探讨的平台,是一个反思与提高的途径。这次活动的开展,既为年轻教师们提供了锻炼成长,展示自我的平台,又为其他教师创造了交流研讨的机会,从而促进教师的专业提升,推动我校教学质量高质量发展!
                            
                                                                         图/文:教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