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学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化教学 > 教育新闻

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体能训练基地在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揭牌成立


  5月31日上午,“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体能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傅益民同志与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邵帅同志共同为基地揭牌。市消防救援支队、潍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滨海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代表人员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傅益民同志对学校基本情况及基地建设发展做了简要介绍。傅益民同志强调,鉴于体育运动学校的特殊性,体校学生体育水平、身体素质优异,依托体能训练基地,能够对接消防技能人才的实际需求,为探索体育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搭建一个全新的平台。同时,学校体育教练员专业素质强,拥有丰富的体育专业知识和体能指导经验,可以为体能训练基地提供专业体能训练服务,有效提高消防队员体质。

  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邵帅同志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市体校为潍坊市消防救援队伍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对学校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邵帅同志强调,体能训练基地在市体校的设立是深入开展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战训骨干人才培养活动的重要举措,基地的设立也为推动消防队伍体能训练、技能训练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下一步,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以体能训练基地揭牌成立为契机,依托市体校优良的师资条件、训练设施,采取驻校、集训、邀请授课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消防员体能素质。同时,与学校积极探索合作机制,吸纳优秀运动员,助力解决运动员出路问题,为消防队伍的建设发展增强内生动力。

  仪式结束后,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部分消防员在市体校教练员带领下开展了体能锻炼活动。专业的体能指导和技巧学习能够让消防员感受到不同程度的体能提升,有效提高消防队员体质。

  下一步,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将以基地的成立为契机,定期开展消防业务培训与消防演练,提高学校的消防安全意识与救援能力,打造消防与教育双赢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