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学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化教学 > 教育新闻

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潍坊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联合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5月26日上午,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潍坊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参加此次演练的有两校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安保、物业等方面工作人员。

  为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开展,5月24日上午,两校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应急疏散演练协调会议,就演练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上完善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布置了演练相关工作,各相关科室开展交流沟通,力求演练工作能够安全、有序开展。

  当日上午10:40,随着急促刺耳的火灾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立即停止一切活动。各班班主任、楼层指挥教师迅速到班到岗。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的带领下,用手、袖口、湿毛巾等捂住口鼻,按指定路线紧急疏散,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地点。集合后,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检查是否有师生受伤,并及时向总指挥汇报疏散撤离情况。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安全,达到预期效果。

  滨海消防救援大队全媒体工作站负责人董浩同志现场为全体参演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加应急演练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分别上场,按照正确的方法和步骤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灭火操作,通过“零距离”的体验灭火过程,亲身感受灭火的技巧和要点,切实增强实际操作能力。

  活动结束后,潍坊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市体校副校长唐卫华同志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本次活动组织严密、方案细致,各演练保障组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全体师生在演练中沉着冷静、快中有序,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也对指导本次演练的滨海消防救援大队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希望师生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今后,学校将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形式,继续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常态化开展好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为全体师生创建更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