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学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化教学 > 教育新闻

以查促改,牢固防线|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节后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为落实学校春节假期结束后的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2月16日上午,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唐卫华同志带队开展市体校节后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对校园内的训练场地、场馆做安全摸排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积极改善校园安全情况。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以及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安全生产检查办公室各成员参与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各栋学生宿舍及训练场地、学生食堂、校内经营场所、在建工地及大门门岗等区域,重点检查文明卫生、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调研日常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学生安全屏障。每到一个训练场地,唐卫华同志一行都与正在训练的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训练、生活情况,关心个人成长需求;对同学们度过愉快充实的春节假期后积极返校训练表达亲切慰问。

   检查组一行在实地检查过程中制定了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完善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秉持“谁主管谁负责”工作原则,划定责任区域,细化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与此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形成精准常态化监管机制,有效避免校园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经过一天的全面排查,从外表看未发现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现有楼宇、场馆等建筑物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各方面运转良好,能够满足学校正常训练、教学等工作需求,本学期,学校继续组织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应急演练、知识答题等多形式培训学习,不断提升全体师生安全生产意识,排除隐患,形成记录和总结,确保安全隐患点动态清零。

文:王昭越

图:郎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