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学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教育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化教学 > 教育新闻

为更好潍坊建设贡献更多更强体育力量2024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3月7日,2024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在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和全市工作动员大会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全市体育工作,部署2024年主要任务,动员全市体育系统比拼实干、创新创优,扎实推进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更好潍坊建设贡献更多更强体育力量。

       会上,潍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建华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市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体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体育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与开放经验做法被《人民日报》大篇幅报道;儿童青少年运动促进健康经验做法在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上推广;第21届市运会、歌尔·首届潍坊马拉松成功举办;我市体育健儿在杭州亚运会取得优异成绩,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市体育局被省政府授予“杭州第19届亚运会有功集体”。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门作出批示,对我市体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殷切期望。

       会议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持体育为民,全民健身蓬勃开展、坚持争光争先,竞技体育再创佳绩、坚持服务大局,体育产业提质增效、弘扬体育精神,体育文化氛围浓厚、坚持融合发展,“体育+”走在前列、坚持守正创新,各县市区工作亮点纷呈等七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全市体育工作。

       会议指出,从去年的“全力以赴拼经济”到今年突出“五大比拼”、打好“五大攻坚战”,市委、市政府连续两年聚焦“拼”字,充分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的恒心和决心。2024年,全市体育系统要落实好全国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全市工作动员大会和刘运书记对体育工作批示精神,扎实做好5项重点工作。一是聚力惠民生增活力,推动全民健身新提升;二是聚力出人才夺金牌,推动竞技体育新提升;三是聚力优结构创品牌,推动体育产业新提升;四是聚力抓示范优服务,推动融合发展新提升;五是聚力展形象扬精神,推动体育文化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