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学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外事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化教学 > 外事活动

潍坊市体育局沃付贤局长到滨海区考察调研



   2月25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沃付贤同志到滨海区考察调研,分别到滨海区管委会和市教育投资集团对接了工作,在局属“两校”调研并举行座谈会。


    在“两校”,沃付贤局长实地查看了学校基础设施,看望了正在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勉励他们要刻苦训练,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随后,召开了“两校”中层及以上干部会议。会上,“两校”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基本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沃付贤局长讲话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政治建设是一切工作的统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既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也是各级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第一标准。我们要坚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提高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作为立党之本、从政之基,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政治方向明、政治定力稳、政治能力硬、政治担当强。对于训练单位来说坚决杜绝使用兴奋剂,对兴奋剂事件零容忍,这是讲政治的一个具体体现,也是我要着重强调的。
    二是新时代加快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竞技体育工作是我们的本职和体育发展的第一要务。李政局长和李平副市长都明确要求我们,竞技体育要进入全省第一集团。李平副市长强调,下届省运会成绩就是我们现在工作成效的试金石。要认真落实好上级要求,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强化工作落实,加快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一是高标准。要对标国内省内一流地区和单位,学习先进经验作法,努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走在前列。二是高效率。要突出结果导向,提高工作效率,在实际工作中要提高工作效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好规定任务。三是高水平。要突破传统的思维模式,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市场思维和办法,实现效益最大化;要落实好“双招双引”,通过招才引智,引进专家级教练员、裁判员队伍,提高竞技体育水平。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一要加强学习。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不仅要向书本学,在课堂上学,还要向实践学,要“走出去”学,寻标对标,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二要要加强制度创新。要建立健全制度,把制度网织密织牢,用制度约束、管理、规范,保障工作规范化、流程科学化、质量高效化。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党建工作摆在第一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等;加强党内组织生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防止腐败;要抓好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落实“三严三实”,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四风”、兴奋剂等问题。
     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敏感时期,更要树立安全底线思维,时刻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要坚决贯彻安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总体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突出抓好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两校”要从各个方面加强安全管理。一是标准化。要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建立预防机制,规范安全生产。二是体系化。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明确安全生产职责,层层落实,细化措施,定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校区不出任何安全问题。三是网格化。制定全员参与的安全网格化工作机制,落实好工作责任,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提高应急能力,把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
     沃付贤局长最后强调,“两校”全体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狠抓训练竞赛各项工作落实,在一流的设施的基础上,打造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文/郑环影 图/张凯 审/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