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科研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科研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训练科研 > 科研教学

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


       4月16日至4月25日,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公开课教研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文化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教研活动由马俊珉副校长督导,教务科科长动员,老师们积极报名,最后各教研组选派程玲、张宁宁、苗小瑛、朱峰4位老师参加公开课授课。

       此次教研活动采取先听课后评课的形式。公开课上,老师们借助多媒体技术将巧妙的教学构思融入其中,体现了现代信息技术给课堂教学带来的高效。老师们时刻不忘学生是课堂的主体,结合体校学生文化基础实际情况,联系学生生活实际,深入浅出的将孩子们眼神里的“问号”化作不断探索的“省略号”,课堂上渗透着高效课堂的教育理念,反映了授课老师们较高的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

       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评课环节中,观课老师们畅所欲言,围绕“课堂亮点”、“课堂不足”以及“个人收获”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并安排本教研组老师做了真实详细的评课记录,为以后的课堂教学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本次公开课教研活动,给老师们创造了一个相互沟通、切磋、探讨和共同提高的机会,达到了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目的。教研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校文化教师的教学方法和课堂管理水平,这对提高老师们的教学业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