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科研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科研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训练科研 > 科研教学

聚焦省运备战 夯实冬训基础 ——凝心聚力扎实做好科技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25届省运会备战、扎实做好冬训工作,市体校将科研医务与训练工作密切结合,不断优化训练监控和伤病康复体系,在科技保障上下工夫,有效推动 “科-训-医”一体化有机结合。



    加大训练监控密度,利用先进的仪器设备为训练队提供监控检测。冬训开始前,为600余名运动员进行了血常规检查,排查出运动性贫血运动员49人;冬训开始后,每月为重点运动员进行血睪酮(T)、血常规、CK、CK-MB、BUN等生化指标检测;每周进行2次尿十项检测,结合各队伍需求利用便携式仪器到训练场地进行血乳酸、血红蛋白、血氧含量等指标检测。将训练项目特点、训练负荷、检测指标相结合制定分析方式方法,以负荷调整与功能性营养品干预相结合的方式引导运动队科学化训练。高频次的监控检测为预防运动员过度训练、促进运动员体能恢复、提高运动员免疫力、判定运动员机能状态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



    提升医疗业务水平,为运动员健康保驾护航。日常训练中,科研中心为各训练队提供肌贴、绷带、橡皮膏、冷喷等防护材料,培训提高运动员损伤应急处理能力。利用TDP神灯、微波、短波、超声波、干扰电等理疗设备为轻伤运动员进行治疗促进康复。专业康复团队凭借在快速消除运动性疲劳促体能恢复、运动伤病康复等方面的有效经验,利用脉冲加压、加压冷疗、DMS、高能激光等先进的康复设备结合专业手法为运动员进行按摩、放松及康复治疗。



    市体校坚持以训练为中心,以科技为先导,把科学数据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发挥科技的服务保障作用,扎实有效提高训练质量,打好备战省运会冬训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