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览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专项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校概览 > 专项设置

拳击


        潍坊市拳击运动队创建于1990年,发展至今,现有专职教练员 3人,其中中级教练职称 2人,初级教练职称 1人, 2018年在训人数60人。学校注重各年龄段的梯队和网络化建设,设立了10个县市区级拳击训练网点。加强同县级体校、教育系统的中小学、专业的拳击俱乐部合作办学,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选材、训练、管理、比赛上都形成了良好的培训模式。
        在选材训练中为国家培养了韩良国、张崇海、樊纪峰、刘建国、王志亮、刘湘龙、董超群、李会庆、张欢、侯媛(女)、台元运、王世鑫、秦志龙等一大批优秀拳击人才,在全运会、全国锦标赛冠军赛、省运会上连创佳绩,从第十九届省运会到二十四节省运会潍坊市拳击队共获得13个冠军、  亚军、  季军,为拳击运动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在这里介绍全部的冠军还是只是省运会的)
        在输送培训中向山东省体工大队、陕西、福建、前卫体协等体工大队一批专业的人才,并为各大体育院校输送了优秀的体育人才。如:北京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山东体育学院等。特别是李永新获得2002年全国锦标赛冠军;刘建国获得2003年全国冠军赛季军;郝向明获得2009年全国青年赛亚军;张欢获得2013年山东省锦标赛冠军;董超群获得2014年山东省二十三届省运动会拳击甲组75公斤级亚军,刘湘龙获得2014年山东省拳击锦标赛冠军;李会庆获得2015年全国青年锦标赛亚军;王志亮获得2014年山东省二十三届运动会拳击乙组81公斤级冠军、2015年全国U22锦标赛亚军、2016年全国锦标赛季军;侯媛获得2015年冠军赛季军;秦志龙获得 2016年山东省锦标赛冠军;台元运获得2017年冠军赛甲组64公斤级冠军、2018年山东省二十四届运动会拳击甲组比赛64公斤级冠军;王世鑫获得2017年冠军赛91公斤级冠军、2018年二十四届省运会拳击甲组91公斤级冠军。
        潍坊拳击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的利用好各种资源,科学选材、科学训练,培养更多的拳击优秀人才,让潍坊的拳击项目发展更进一步,创造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