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览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专项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校概览 > 专项设置

跆拳道


      潍坊跆拳道运动队建于2000年,发展至今,现有专职教练员两人,其中具有高级教练1人,初级教练1人,2018年在训人数85人。
      跆拳道最注重礼仪,讲究以礼始,以礼终,礼仪廉耻,忍耐克己。是跆拳道的五大精神,跆拳道以修身养性为基础,以磨练人的意志、振奋人的精神为目的的一项现代竞技体育运动。通过跆拳道的训练,可以使练习者在行为规范、道德修养和完善人格等诸方面得到提高和发展,磨练意志,培养提高品格的修养。 跆拳道推崇"礼始礼终"的尚武精神。其宗旨是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挠。通过跆拳道的训练,可以培养练习者坚韧不拔,勇敢无畏,顽强坚毅的意志品质,尤其讲究"未曾学艺先学礼,未曾习武先习德"。使练习者从开始就养成谦虚、宽容、礼让的高尚品德和尊师重道、讲礼守信、见义勇为的情操,并影响社会,因此,它和中国武术一样,已经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竞技体育运动。
      本校注重各年龄段的梯队和网络化建设,本校内的跆拳道队有全国一流的训练场馆,配备高质量的训练器材,为运动员提供了优质的训练环境,本校与北京体育大学达成合作关系,在训练,管理,比赛上形成了良好的培训模式,对运动员未来趋势有良好发展。
      本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跆拳道人才,有范文栋,范冰,李晓萍,焦温璐,候慧青,于佳音等,在国际赛事 全运会省运会上连创佳绩。为国家跆拳道运动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
      其中,焦温璐获得2014年世界军人锦标赛67kg冠军,2013年全国锦标赛67kg冠军,2015年全国冠军赛67kg 冠军,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中获得+67公斤级第五名,范文栋,2009全国锦标赛获得冠军,2010年全国锦标赛冠军,2011全亚洲锦标赛第三名,李晓萍2009年获得全国锦标赛亚军,范冰2009年获得全国锦标赛亚军,同年冠军赛获得全国冠军赛冠军,侯慧青2007年获得全国锦标赛第三名,于佳音2009年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自建队以来共获得50余枚省比赛既各项比赛金牌。为潍坊体育的发展继续努力前行,培养更多优秀跆拳道人才,争取完成奥运冠军梦努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