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览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专项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校概览 > 专项设置

击剑


      潍坊击剑队于 2011年建队,现有在编教练员 3人,外聘教练 2 人。国家队运动员4人,省队运动员15人。向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各大院校输送20于名运动员。2023 年在训人数 60 人。学校重视击剑队全面发展,在建队初期只有一名教练一个项目(重剑)的基础上 2015 年新上花剑队,并且又相序配备了四名教练。实现了各项目、年龄段的梯队建设。建立县市区击剑培训点,多方面同区县教练对接,在选材、训练、管理、比赛上都形成了完善的体系。为省、国家培养了宋洪杰、谭光增、王雅萍、王雪、王小雪等一大批年轻的优秀击剑人才,在国际赛事、全运会、省运会上连创佳绩,为中国击剑运动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其中宋洪杰获得 2016 年获得亚锦赛第二,世界杯第四名的好成绩。 2017 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重剑团体亚军。王雅萍在 20 16、2017、2018 年三次获得全国冠军,并在 2017 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谭光增 20 14 一 2016 多次获得全国前三名, 20 17 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重剑团体亚军。王雪 2014 一 2016 多次获得全国前三名, 2017 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
       潍坊击剑队建队十于年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成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必定会为山东击剑发展做出有力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