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览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专项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校概览 > 专项设置

手球


       男子手球运动队成立于1984,至今已有30多年发展历史,女子手球队于2011年成立。自2011年以来,学校连续被评定为“山东省优秀手球后备人才基地”,2015年8月被中国手球协会授予“全国手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目前我校手球队共有运动员123人,其中男子手球运动员60人,女子手球运动员63人。潍坊手球队发展迅速,一直处于全省乃至全国的领先地位,为国家、省手球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向山东省手球队输送了王帅、翟乾坤、刘禅等十几名运动员,其中翟乾坤、杜在超、王旭东、李语庆进入国家队,邱心杰、魏文安等80余名男女运动员考入哈尔滨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高等院校。
       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潍坊手球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其中,男子手球队多次获得省冠军赛、锦标赛冠军,在全国中学生比赛中获六连冠并在全国锦标赛、全运会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分别取得21届、22届、24届省运会冠军,20届、23届省运会亚军的优异成绩。在11届、12届、13届全运会上连续取得第二名的山东男子手球队中,我校输送的运动员占半数以上。获得2015年全国基地杯学校组冠军、2016年全国中学生锦标赛冠军、2016年全国后备人才基地杯基地组冠军、2017年全国中学生甲组亚军、2017年全国后备人才基地杯基地组甲组冠军、2017年全国后备人才基地杯业余体校组冠军、2018年全国青年男子手球锦标赛亚军、2018年全国中学生甲组冠军等优异成绩。女子手球队虽然是我校新上项目,但发展迅猛,多次打进省冠军赛和锦标赛的前三名,并在2013年全国中学生手球锦标赛获得高中组第三名,在2014年全国中学生手球锦标赛获得高中组亚军,在23届省运会上取得第四名,获得了2016年省手球冠军杯甲组第五名、乙组第二名,2016年省手球协会杯甲组第五名、乙组第二名等良好成绩。2017年全国后备人才基地杯业余体校组亚军。在2018年全国中学生手球锦标赛获得高中组冠军。
       2016年2月份,以我校女子手球队为主力阵容与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共建的中国沙滩手球女子青年队,经过短短三个月强化集训,获得了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第三名、亚州青少年女子沙滩手球锦标赛冠军、2016年亚洲沙滩运动会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取得了2017年世界青少年女子沙滩手球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受到了国家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贺信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