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览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专项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校概览 > 专项设置

网球


       网球,是球类运动项目之一。通常在两个单打球员或两对组合之间进行,球员在网球场上隔着球网用网球拍击打网球,目标是令对方无法将球按规则击回。网球运动最早起源于12-13世纪的法国,诞生于英国,普及和形成的高潮在美国。1896年,在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后来连续进行了7届的奥运会网球比赛项目被取消。直到1984年才被列为奥运项目。1988年,在汉城奥运会上,网球重新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网球比赛分为单打和双打,每场比赛有数盘,一盘有数局,一局有数分,男子的大满贯比赛和一些大师赛的决赛采取五盘三胜制,其余的比赛和女子比赛采取三盘两胜制。网球场分为室外和室内。2004年,在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世界组1/4决赛中,美国小将罗迪克以244.6公里的发球时速刷新了世界纪录。

       网球场尺寸长为36.57米,宽18.28米,其中界线内主场尺寸长23.77米,宽10.97米,占地面积是670㎡。网球的标准大小直径在6.541和6. 858公分之间,重量在56.7和58.5克之间,颜色为白色或黄色。

       网球最高级的组织机构为国际网球联合会,1913年在法国巴黎成立。中国的最高级组织机构为中国网球协会,1953年在北京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