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览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专项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校概览 > 专项设置

赛艇


   赛艇是奥运会传统比赛项目之一,是由一名或多名桨手坐在舟艇上,背向舟艇前进的方向,运用其肌肉力量,通过桨和桨架简单杠杆作用进行划水,使舟艇前进的水上运动。

   赛艇运动起源于英国。1775年,英国制订了首部竞赛规则并成立赛艇俱乐部。1829年,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泰晤士河上举行了首次校际赛艇比赛,这被视为现代赛艇运动的起源。1892年,国际赛艇联合会意大利成立。1900年,巴黎奥运会将男子赛艇列为比赛项目。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设立女子赛艇项目,此后,赛艇赛事日益多样化,并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赛艇比赛开始时,各艇在起航线后排齐,发令员发令后,各艇以最快的速度划向终点,以艇首到达终点的先后判定比赛胜负。

   赛艇最高组织是国际赛艇联合会,于1892年成立,总部设立在瑞士洛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