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览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专项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校概览 > 专项设置

马术


   马术是一种人和动物共同完成的比赛,需要骑手和马经过多年训练,在赛场上展现着优雅、胆量、敏捷和速度。马术起源于原始人类的生产劳动过程。公元前680年,古代奥运会就设有马车比赛。中国的马术兴于周代,盛于唐代。现代马术运动则起源于英国

   马术的最高组织机构为国际马术联合会,成立于1921年,总部设在瑞士洛桑。中国的马术的最高组织机构为中国马术协会,成立于1979年,总部设在北京。

   1900年,马术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1982年,马术首次在印度新德里举办的第9届亚运会出现。马术比赛主要包括盛装舞步赛障碍赛和三项赛。马术也是奥运会、亚运会上唯一男女同场竞技的项目。马术有着工作、交通的实际用途,也有休闲、娱乐和文化相关的意义。

   中国马术选手华天是首位代表中国参加奥运马术项目的骑手,曾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获得银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摘得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