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名人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学校名人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校名人

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女子足球队荣获潍坊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女子足球队,以强劲的队伍实力与坚韧团结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新时代铿锵玫瑰的体育芳华,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女子足球队的征战史,也是一部吃苦史。冠军之路并非坦途,铿锵玫瑰们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常人往往难以想象。教练全心全意奋战在一线训练工作中,24小时与队员们在一起,有时因外训、比赛,一两个月无法回家。纵使身上的旧伤隐隐作痛,可教练们仍把痛苦深埋,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指导训练。队伍里教练少、队员多,面对师资不足的难题,教练们尽可能给每名队员以细致的个性化指导和心理关怀。队员们年幼离家,在教练的照顾与引领下踏上足球之路,两者之间逐渐形成一种亦师亦母的关系,在教练的带领下,女孩子们逐渐养成能吃苦、肯奋斗的坚韧性格。对于足球运动而言,受伤是家常便饭,然而队员们对胜利的执著,使他们无惧伤痛的困扰。寒来暑往,在各种恶劣天气下,队员们永远都坚守在训练场,冒雨在赛场上激烈对峙,全无“娇气”二字。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女子足球队的不懈努力,终换来了耀眼的成绩。一是在大型赛事上摘金夺银。2022年,潍坊女足在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中共斩获12.5枚金牌,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2023年,在全国体校杯比赛中获得第三名。二是人才输送成绩显著。培养输送的杨曼、于晓明、李婷婷、董宇杰、王梦雪、肖亚飞等运动员在奥运会、亚运会等赛事上为国而战。三是主教练王丽在2018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精英双百教练员,在2023年被山东省体育局授予记功奖励。
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女子足球队以卓越的精神风貌和耀眼的竞技成绩,诠释了新时代体育强国背景下基层训练单位中的女性力量,并荣获潍坊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