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文化联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化联播

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党支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按照市纪检委和体育局党组要求,我校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廉政建设及“三重一大”事项,对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问题调整、重要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等方面汇报如下:
    一、党支部高度重视,制度健全完善
    根据市体育局党组的部署和要求,根据我校实际制定了《关于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恪守从政之道,保持党的纯洁性的”的实施方案》,并制定了配套的三重一大工作制度,广泛宣传,认真落实,坚持重大决策问题集体讨论,民主决策。规定凡重大事项、重大问题、人事决策等都必须经集体讨论、民主决策,使“三重一大”要求不仅领导班子成员熟知,而且一般干部也了解、掌握具体内容,自觉接受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监督。
    坚持完善民主集中制,进一步推进党内外民主,以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为契机,重点做好党员转正、人员招聘、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大额经费开支使用等方面监督,将“三重一大”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中,使我校“三重一大”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
    坚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凡属职责范围内的重大决策、人事招聘,干部任免和大额资金使用,必须经过集体讨论决定,保证党内方针政策和决议得到正确贯彻和执行。
    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的原则,领导班子成员能够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带头贯彻执行,提高“三重一大”在实际工作中的执行力度,实行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明确党政领导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是具体承办人、各科室科长是事项执行人,实行分级负责,保证权力阳光运行。
    二、重大问题决策方面执行情况
    在重大问题决策方面,坚持党政领导集体研究讨论,充分发扬民主,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我校的各项决策,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如沂山训练基地建设,新体校校规划,新一轮的国家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评估等纳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目标。
    三、重要的人事招聘工作执行情况
    根据学校实际,坚持公开招聘、公平竞争、结构合理、择优录用、先内后外、宁缺勿滥原则。今年9月份,在市纪委、市人事局和市体育局监督下,招聘了8名有能力,事业心强,专业能力强的教练员充实了我校教练员队伍。
    四、重要干部任免、调整方面执行情况
    按照党章要求和法定程序完成了干部任免、调整。在安排团委副书记和教务科负责人任用时,严格遵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按照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党政领导会议研究、公示、任命等程序进行,充分体现了干部职工意愿,把大家认可的干部任用到领导岗位上来。
    五、大额度资金使用方面执行情况
    在经费开支方面,严格执行财政纪律及廉政规定,在大额经费开支方面,坚持集体讨论研究决定,涉及广大职工干部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方面坚持集体讨论研究,充分发扬民主,听取不同意见和建议,建立规范的财经开支制度。如沂山基地建设,购买校车,大额维修,训练、科研仪器的购买等。项目建设前,我们先经过党政联席会议多次研究讨论,形成一致意见后,报请市体育局或市财政局批准并执行。特别是科研、训练器材的购买严格执行了招投标制度,并且工作每进展一步,资金每支出一笔,学校都要提前在全体职工会议上进行通报,增强工作透明度。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1、成立领导小组,为廉政工作提供领导保证。学校成立了以单克云同志为组长,王万胜,李玉同志为副组长的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该项工作。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靠上抓,科室主要领导具体抓”,成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廉政建设方案、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反腐败源头治理等项工作提出明确的任务要求。
    2、完善廉政建设制度。完善制定了人事、财务、党务、政务公开等制度的建设,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监督;建立了廉洁从教、廉洁从训制度,制定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方案,用制度规范行为,从源头上预防了腐败现象的发生。
    三、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新形象。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问题,直接影响到党在群众之中的威信和形象。建立学习制度,每周二、四半天进行业务和政治学习,采取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每月召开例会,加强党员干部培训。实践证明,在训练、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工作中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有不尽人意的地方,如党的自身建设、党的作风建设还有待于加强,需要处理好业务与党的建设之间的矛盾,争取做到两手抓,两手到要硬。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重要精神。按照上级纪委和市体育局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学校训练和教学中心工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强思想教育,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规范行为,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加强监督检查,促进校园和谐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文明校园;加强自身建设,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做反腐倡廉的模范。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和监督工作,为建设和谐校园,促进学校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二0一二年十一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