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文化联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化联播

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党支部成员职责


党支部书记职责:
    1、负责召集和主持支委会和党员大会,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和组织实施,抓好落实。及时宣传、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研究支部工作,分析党员的思想。定期召开党员大会,传达上级的决议和指示,布置或报告本支部工作,通报本单位的重要问题,让广大党员了解情况,积极参与。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或党员大会讨论解决。团结师生员工,保证教学、训练、科研、管理、服务各项任务完成。按期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   2、参与讨论本单位的重大问题,支持行政负责人的工作。经常同行政负责人沟通情况,商讨工作,对重要问题交换意见,统一认识,并作为党政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参与本单位重要问题的讨论决定。支持行政负责人行使职权,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3、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与监督。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地批评和自我批评,教育与监督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与党内不良现象作斗争。向党员布置群众工作任务,并检查落实情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作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模范。   4、经常听取党员群众的建议和意见,了解、分析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在工作任务下达之前,要掌握党员群众的思想动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前面。要经常听取党员群众对本单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采纳正确意见,通过谈心、家访等形式做好不同意见同志的工作。要关心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及生活情况,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5、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教育、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定期分析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情况,并采取有效的措施,加强教育,指派党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明确责任,加大培养力度。努力做好重点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和材料整理工作,一旦成熟,即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办理好吸收党员的各项工作。要做好预备党员的继续教育、考察工作,按时办理预备党员的转正手续。   6、关心、支持、指导共青团和工会小组及学生社团工作。要指导群团组织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各种富有特色的活动。进一步推进共青团组织的“推优”工作。使团组织真正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其他群众组织成为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党支部副书记职责:
  1、协助支部书记召开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传达贯彻上级的决议指示.
  2、注意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支部书记商量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3、经常与支部委员保持密切的联系,交流情况,相互配合,做好工作,协调单位内部党政工团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4、注意了解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所完成的工作情况,要主动支持他们的工作。  5、党支书记不在时,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
党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1、根据支部工作计划和要求安排好组织生活。要督促党支部(党小组)落实组织生活计划,健全组织生活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做好登记考核。  2、负责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积极做好本单位群众的教育工作,启发他们向往、靠拢和申请加入党组织的愿望,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根据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指派党员负责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及时将条件基本成熟的入党积极分子送党校学习。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履行入党手续的各项工作。认真做好预备党员的继续教育、考察工作,按时办理预备党员的转正手续。    3、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督促党员按时参加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教育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和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加强对本支部流动党员的联系和管理,及时了解他们在外工作、学习、生活以及思想情况,根据不同情况提出具体要求。按时收缴党员的党费并及时上交上级党组织。认真做好本支部的日常组织管理和党员党籍管理。   4、根据支部决议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支部的换届改选的准备工作。换届改选要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以及上级党组织的规定执行。负责候选人推荐、呈报,起草候选人的情况介绍材料;起草选举办法;印制选票、准备票箱、布置会场等会务工作。   5、经常了解党员状况,向支部提出对党员的表扬、奖励和批评建议,推进支部争优创先活动的开展及评比工作的实施,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关心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了解其困难和问题,及时提交支部讨论。   6、根据上级党组织的安排,负责民主评议党员的具体组织工作。
党支部宣传委员职责:
  1、做好本单位的宣传教育工作。及时了解本单位党内外群众的思想动态,起草本单位学习、宣传工作计划,经支委会审定后组织实施。宣传教育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结合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及中心工作来进行,加强社会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党纪党规教育以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提高党内外群众政治理论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增强法纪意识,帮助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宣传教育要联系本单位实际、改革开放的形势和党员的思想,做到有的放矢,确有成效。   2、采取有效措施激励党内外群众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要营造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昂扬向上的学习风气和学术氛围以及健康的学术风范。要努力创造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的条件,帮助广大党员不断充实更新科技文化知识,使他们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发挥作用。   3、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鼓动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本单位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以提高宣传教育工作的效果。   4、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要用先进文化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结合实际开展有效的体育活动,增强党内外群众的体质。指导本单位的群团组织做好群众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责:
  1.负责向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2. 及时向党员传达上级纪委重要文件、规定和通报。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材料经常向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经常向支部和上级纪委反映本单位党员执行党纪国法的情况。   3. 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受理群众对党员的检举、控告,检查党员的违纪案件,同各种违犯党纪和败坏党风的行为作斗争。对受处分党员进行经常的考察教育。  4.党支部纪检委员分工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协助支部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纪检委员应当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刚直不阿,秉公执纪,党性强,作风好。
党支部青年委员职责:
    负责对团员和青年的政治思想教育,做好团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组织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开展活动,确保校园安全与稳定,充分发挥其党的助手作用。
党支部保卫委员职责:
    1.及时了解本单位人员的思想变化情况,分析研究发生政治事故的规律性,把工作做在前头,防患于未然。
    2.协助行政组织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堵塞漏洞,防止坏分子破坏。
    3.做好本单位驻地和社会情况的调查,出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做好防范工作,发生政治、刑事案件及时报告,保护现场,并在保卫、公安部门的指导下查清案件。
党支部统战委员职责:
    1.对党员进行党的统战政策的教育,提高全体党员积极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
    2.具体落实统战政策,经常了解统战对象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和业务能力,做好对他们的安排使用和培养工作;经常地、广泛地与统战对象保持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积极热情地帮助他们在工作中做出成绩,在政治思想上不断取得进步。
党支部生活委员职责:
    1.了解掌握本单位党员生活基本情况和家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支部放映、报告。    2.配合做好支部开展的各项党员外出生活和党务活动,并及时向支部汇报情况。    3.向支部提出党员福利待遇建议,及时了解、掌握贫困党员干部的生活情况,并提出帮扶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