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文化联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化联播

抗疫一线 | 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女排主教练郝政伟


    郝政伟同志,男,1977年1月出生,现任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女子排球队教练,从2011年到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战斗在潍坊市体校排球第一线,带领潍坊市体校女排队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
     2022年3月,潍坊的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发生后,学校下达了全封闭式管理的紧急通知。郝政伟教练感受到了一副沉甸甸的担子压在了他的肩头,今年是四年一度的省运年,经过了四年的刻苦训练,现在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在这个特殊时期,队员们的心理难免产生各种忧虑和波动。作为女排教练,郝政伟明白自己更要以身作则,积极调整队员们的心态,严格保障运动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努力提升训练质量,在特殊时期带领好这支队伍。于是他迅速调整思维理念,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制定了详细的训练方案,带领女排队进行严格的科学训练,实现严格训练、科学训练、安全训练相统一,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为打赢第二十五届省运会这场硬仗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郝政伟从事教练工作以来,十几年如一日的以身作则干工作。平时基本都待在训练场上,很少时间陪家人,同在一座城,却常常靠着一个电话和家人视频联络,他通过这种方式,缓解下心中对亲人的惦念后,又迅速投入到训练中。为了上好每一堂训练课,他不断学习、总结、研究、创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他从实际出发,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训练教学活动。经过近些年的不断探索,走出了一条成功之路,他所培养的运动员升本科院校及专业队成才达90%以上。
      在教练组面前,郝政伟同志立了良好的榜样,在队员面前,他肩负起了该承担的责任。他以身作则,带领女排运动员,把疫情带来的消极、负面影响全部转化为了积极正面的能量,抓好训练,全力冲刺省运会,力争在第二十五届省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