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文化联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化联播

抗疫一线|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科研中心张瑞


张瑞,男,1983年生人,中共预备党员,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科研中心主任。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带领科研中心及学校医务团队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近3年时间,他舍小家顾大家,为学校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请大家戴好口罩,提前打开个人核酸检测码”。周二早上,天刚蒙蒙亮,科研中心主任张瑞便来到了学校田径场,有条不紊地布置好核酸检测场地后,立马投身到核酸检测秩序的维护中,这样的场景已经在封闭期间的校园里持续十多天了。从他略带沙哑的嗓音中,可以看出他作为学校科研中心带头人的严谨与认真,耐心与付出。

“不求先进,求先行;不挣回报,挣心安”,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自曲阜师范大学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后,便来到了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成为了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后又主动来到学校科研中心从事科研、医疗工作。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闻召而动,带领全体科研、医务人员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障校内师生健康守好净土,主动做好防御工事,构筑安全堡垒。根据职责分工,有需要即敢担当,敢担当必有所为,能有所为而不留遗憾。

开学前,他带领团队做足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在防疫布局上搭框架、扣环节、分层级、顺流程,做到了环环相扣,层层设防;从防疫物资配置到防疫方案应急预案的制定,从防疫演练到应急处置实战,做到了布局科学合理、反应迅速有效
开学后,能做到常态防控不松懈。严格按照防疫政策要求精准施策,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组织全校师生分批次进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抗体检查;按要求做好各类信息收集、汇总及上报,做到了及时、准确。

目前,在不耽误教学、科研任务的同时,已起草疫情防控相关文件30余份,有效组织科研医务人员完成应急隔离处理60余起200余人次;收集个人防疫材料2000余份;组织集体疫苗接种5批,3000余人次;组织完成核酸抽检30轮次。

疫情面前,回避没有退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退缩从来不是我们体育人的性格,前进才是我们永恒的信仰,相信我们团结一心,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