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文化联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化联播

抗疫一线|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击剑队主教练郑义


郑义,男,1987年2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11年参加工作,现任潍坊市体校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击剑队主教练。任职以来,他爱岗敬业,兢兢业业,心系体育事业,认真管理队伍。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在第二十三届省运会,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实现山东击剑全运会金牌零突破,为山东和潍坊体育事业争得了荣誉和辉煌。
2022年3月,潍坊市新冠疫情卷土重来,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击剑队在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第二十五届省运会训练备战工作。在封闭训练期间,郑义一头扎进了训练教学中,每日积极关注监测队员们的身体状况。疫情期间,他给自己定下了“三管一舍”要求:管理好队伍的训练生活;管理好队员的思想波动,做好正确的引导和宣传;管理好她们的训练态度,引导她们在训练时抛开杂念、全心投入。严格训练要求,从细节做起;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制度执行;舍去与家人的团聚,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集中训练中。他总是说,在岗一日就是要为队伍全心付出一天,在他的影响下,整个教练组和运动队从未听到一个教练员叫苦、也没听见一个运动员叫累,整个队伍都在全力以赴进行封闭训练,力争在今年的25届省运会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潍坊市击剑队建队比较晚,队伍建设初期跟其他地市差距明显,作为一名基层教练员,郑义大部分时间他都在训练场上,陪同家人的时间屈指可数,多少个日夜的默默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在郑义同志的带领下,通过几年的刻苦训练,击剑队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进步,不断走向成功,在省级及以上比赛中成绩斐然,他用辛勤汗水实现了全运会的梦想

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郑义同志展现党员本身,将一名教练员的责任使命扛在肩上,担当履职、恪尽职守,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和优秀品质、诠释了一名教练员的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