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招生简章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二零一七年招生简章



    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是潍坊市唯一的一所普通中等体育专业学校,是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确定的首批全国和全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共有教职工145人,在训运动员1000余人。开设排球、手球、足球、田径、跆拳道、摔跤、举重、拳击、击剑、射击、橄榄球、风筝冲浪和射箭13个运动项目,均为奥运比赛项目。
    学校座落在风景秀丽的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585626平方米,建筑面积89837.595平方米,是一座集训练、比赛、教学、体育科研及大众健身休闲于一体的较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训练基地。学校先后培养出了二十七届奥运会举重冠军林伟宁、二十八届奥运会中长跑冠军邢慧娜、二十九届奥运会赛艇冠军奚爱华、三十一届奥运会女排冠军杨方旭以及世界射击冠军谭宗亮、世界举重冠军刘霞、女子马拉松亚军王雪芹、沙滩排球亚军岳园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同时,学校每年向国家队、省队及高等院校培养输送大批的高水平优秀人才,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成长的沃土、世界冠军的摇篮。
    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体育人才培养,坚持以训练为中心,以教学为基础,更新办学理念,深化办学体制改革,规范优化办学条件,夯实基础,科学训练。学校将以崭新的面貌,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迈向更高的目标!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初中毕业生,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品德优良。
二、招生名额、学制及专业
中专生200名,学制三年,运动训练专业。
三、报名
考生于4月1日至5月15日直接到潍坊市体校报名。专项可在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拳击、举重、摔跤、射击、跆拳道、击剑、手球、橄榄球、网球、游泳、柔道、武术套路、武术散手、空手道、自行车、赛艇、皮划艇、龙舟等项目中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一项进行报名。报名时需持第二代身份证、初中毕业学校学历证明、并交近期小二寸免冠彩色照片五张。
四、考试
已在我校进行正常训练者或二级以上运动员,经审查合格其体育专业测试免测。
考生于5月25、26日参加市体校组织的文化考试,考试科目:语文、历史、物理化学、英语、数学、政治。
五、录取
1、按照省、市招生办的文件要求,根据考生的体育测试成绩和文化考试成绩以及政审和体检情况,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2、新生入校后三个月内,如发现不符合招生条件者,取消入学资格,退回原单位。
校址:潍坊市滨海区海汇东路与汉江东一街交叉口
电话:(0536)7571030


                                    二零一七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