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0536-7571018
山东省潍坊市滨海区智慧南三街
招生简章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2020年招生简章


       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是潍坊市唯一一所普通中等体育专业学校,是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确定的首批全国和全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教职工253人,在训运动员1600余人。开设田径、排球(排球、沙滩排球)、足球、篮球、举重、国际式摔跤、拳击、跆拳道、空手道、手球(手球、沙滩手球)、橄榄球、射击、射箭、击剑、网球、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帆船(帆板)、风筝冲浪、自行车、柔道、乒乓球、武术(套路、散打)、游泳、攀岩、马术、电子竞技等项目。
       学校座落在风景秀丽的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近6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万余平方米,是一座集训练、比赛、教学、体育科研及大众健身休闲于一体的综合体育训练基地。学校先后培养出了林伟宁、邢慧娜、奚爱华、杨方旭、谭宗亮、刘霞、张志远、刘海萍、王雪芹、岳园、张冬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同时,学校每年向国家队、省队及高等院校培养输送大批的高水平优秀人才。学校多次被潍坊市委、市政府授予“振兴潍坊体育突出贡献奖”,两次被荣记集体二等功,学校党支部多次被评为“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多年被授予“市级文明单位”称号。连续多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近年来成功创建“国家手球训练基地”、“中国排球协会潍坊训练基地”、“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基地”、“中国足球协会女足青少年训练中心”,为我校发展奠定了基础,是培养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的沃土和和世界冠军的摇篮。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体育人才培养,坚持以训练为中心,以教学为基础,更新办学理念,深化办学体制改革,规范优化办学条件,夯实基础,科学训练。学校将以崭新的面貌,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迈向更高的目标!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潍坊市初中毕业生;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品德优良。
       二、招生名额、学制及专业
       中专生500名(其中电子竞技专业200名),学制三年,运动训练专业。
       三、报名
       考生于6月23日至6月26日每天8:00--21:00到“潍坊市高中段招生考试平台”(简称“中考平台”;届时在潍坊市教育局网站、高中学校网站设置链接)进行考试报名并同时填报高中阶段学校志愿。
        四、考试
       考生于7月13-16日参加潍坊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等9科。
       考生于7月17日参加基本素质与专项测试。基本素质包括:100米跑、立定跳远、800米、掷铅球;专项测试可在田径、排球(排球、沙滩排球)、足球、篮球、举重、国际式摔跤、拳击、跆拳道、空手道、手球(手球、沙滩手球)、橄榄球、射击、射箭、击剑、网球、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帆船(帆板)、风筝冲浪、自行车、柔道、乒乓球、武术(套路、散打)、游泳、攀岩、马术、电子竞技等项目中,任选一项进行测试。
       运动成绩优秀者或二级以上运动员,经审查合格其体育专业测试免测。
      非本校在校学生参加体育测试者须带14天内健康通行码。
     五、录取
     1、按照省、市招生办的文件要求,根据考生的体育测试成绩和文化考试成绩以及政审和体检情况,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2、新生入校后三个月内,如发现顶替者、不符合招生条件者,取消入学资格,退回原单位。
     校址:潍坊市滨海区汉江东一街03999
     邮编编码:261108      电话:(0536)7571328  7571030  
 
                                  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
                                     2020年6月